本期访谈

访谈主题:2017年湖里区“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 间: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上午 10:00

嘉 宾: 湖里区安监局黄木清副局长

文字直播
间隔:  刷新

  [主持人]各位网友,欢迎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今年六月份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我们邀请到湖里区安监局黄木清副局长与大家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友登录湖里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进行在线提问。

  [黄木清副局长]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又和大家见面了,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大家一起沟通、交流,聆听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持续稳定好转。

  [网友] 黄局好!听说每年安全生产月会明确一个主题,引领活动开展,请问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什么?

  [黄木清副局长]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国务院安委会确定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区也将紧紧围绕该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网友]黄局您好!请问“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时间多长?

  [黄木清副局长]今年的活动时间是:6月1日至6月30日。

  [主持人]近几年来,我区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生产素质,为进一步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那么今年,我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如何统筹安排的?

  [黄木清副局长]我区“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部署为指引,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宣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借助各种形式对《意见》进行解读,发放宣传读本,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增进全社会共识,提高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和现场解答等多种手段对市民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常识,提高生活安全防范意识。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下发由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企业观看,利用LED大屏幕、移动电视等载体播放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主题宣传片和活动标语,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开展应急预案管理宣传活动。面向生产经营单位和社会公众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安监总局令第88号)宣传活动,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和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意识,提升预防事故和自救互救能力等系列活动以及其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网友]黄局您好!刚您有提到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我区是如何安排的?

  [黄木清副局长]6月下旬,我区安委办将组织各街道办、区教育局、人社局、建设局、文体出版旅游局、卫计局、安监局、市政园林局、行政执法局、区总工会、湖里公安分局、湖里消防大队、市质监局第一分局等单位和部门在殿前街道高殿社区举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暨平安湖里和美社区专场,重点宣传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游戏互动、逃生体验、急救措施学习、安全知识问答等形式对市民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即将接近尾声,非常感谢黄局百忙之中参加在线访谈,也感谢广大网友的踊跃参与。谢谢!

  [黄木清副局长]谢谢各位网友,感谢大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积极关注、一如既往地支持湖里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营造“月月都是安全月”的安全文化氛围;也呼吁广大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多交流。再次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我要提问
欢迎市民在访谈直播过程中积极参与提问,如果由于时间关系无法现场回答您的提问,我们将在一周后联系您,对留言进行详细反馈。
友情提示:访谈已过期!不可提交问题!
* 昵称: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