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访谈

访谈主题:《关于印发厦门市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夜餐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解读

时 间: 2017年05月29日 (星期一) 上午 09:24

嘉 宾: 湖里区财政局张金坪局长

文字直播
间隔:  刷新

  [ 张金坪 ]
各位网友,上午好!近日,我局转发了《关于印发厦门市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夜餐费管理办法的通知》,为了更好地熟悉并贯彻落实好这个办法,在这里就《办法》的相关内容与大家做个在线交流,欢迎网友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谢谢!
[ 网友  ]
本办法适用于那些单位?
[ 张金坪 ]
本办法适用于市直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
[ 网友 ]
本办法适用于什么对象?
[ 张金坪 ]
本办法仅限于工作人员确因工作需要,在岗位正常工作时间外连续加班工作超过一定时长,经单位领导批准,由单位选定的餐饮服务单位提供的夜餐。
[ 网友 ]
夜餐费用限额有什么标准吗?
[ 张金坪 ]
在工作日晚上连续加班3小时及以上,每人每次可开支的夜餐费限额标准为40元;连续加班超过次日凌晨的,可在夜餐费限额标准内开支2次。
[ 网友  ]
那休息日加班,按照什么费用标准报销?                                                                                                               
[ 张金坪 ]
在休息日(含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连续加班满3小时不到8小时的,可参照夜餐费限额标准开支1次;连续加班满8小时及以上的,可参照夜餐费限额标准开支2次。
[ 网友 ]
夜餐费报销应提供什么材料?
[ 张金坪 ]
夜餐费报销时应同时提供审批单、相关书面材料和用餐清单并经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审签,支出列“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科目。夜餐费用应纳入预算管理,原则上从公用经费中列支。
[ 网友 ]
什么情况不得安排夜餐?
[ 张金坪 ]
参加会议、培训、出差、出国等公务活动已安排统一就餐或领取伙食补助的工作人员,不得再安排夜餐。
[张金坪局长]
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访谈到这里就先告一段落,感谢大家的参与,希望今后大家能与我们多沟通,多交流。谢谢!

我要提问
欢迎市民在访谈直播过程中积极参与提问,如果由于时间关系无法现场回答您的提问,我们将在一周后联系您,对留言进行详细反馈。
友情提示:访谈已过期!不可提交问题!
* 昵称:
*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