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女性与糖尿病,我们共同关注
发布日期: 2017-11-17 11:00

  随着“全面两孩”的放开和高龄孕产妇的增多,我国妊娠糖尿病发病率大幅度增加,严重威胁着母、婴的健康。今年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目的是让所有女性糖尿病患者都能接受到可负担的、公平的治疗和教育,以改善她们的糖尿病管理水平和健康结局;对所有孕妇糖尿病筛查、治疗和教育,以获得更好的母婴健康结局;教育妇女和女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善后代健康和生活水平。2017年11月14日,湖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殿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殿社区居委会携手,在高殿文化广场开展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拱门、宣传折页以及健康支持工具发放等形式倡导群众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共同防控糖尿病。活动现场,社区医生还为到场的群众开展血压测量、血糖测量以及健康咨询。活动累计发放健康支持工具500余份、宣传折页500余份,开展筛查义诊100多人次。

  让群众关注糖尿病不只在今天,希望更多人认识和了解糖尿病预防保健知识,真正做到共同关注。

  

  宣传活动现场

  

 

  给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分发小礼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