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 2017-11-20 16:48   来源: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

  (通讯员:郑燕箐)11月15日,厦门电视台记者一行来到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湖里区卫生监督所许可科作为入驻窗口之一,就今年以来的“放管服”改革问题接受了记者的拍摄采访。今年以来,我窗口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放管服”改革初见成效。

  (一)以便民服务为目标,实行“清单之外无证明”。

  我窗口积极响应“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通过有效甄别和筛选,形成《保留的涉企涉民证明事项清单》,共保留4项涉企涉民证明事项,即设置申请单位(人)的资信证明;验资证明、资产评估报告;遗失补办的报刊遗失声明和大型医用设备的设备配置许可证。在办事过程中,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清单以外的证明材料,此举获得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发布和沟通的渠道。

  办事指南、权责清单依托全市信息系统统一发布、规范管理;除此之外,我们印制了“审批服务卡”,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服务卡上联系方式、办事指南和表格下载的网址等信息一应俱全,这张小卡片会随监督人员平时的巡查送到每一个商家和办事群众的手中。微信公众号可以让办事人员随时随地查询办事指南;卫计局最新动态信息发布,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推送。目前,关注微信公众号的办事群众已超3000人。窗口QQ则专门与办事群众联系,及时答疑,保持有效互动和交流。

  (三)多管齐下,审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趟”

  2017年我窗口继续把所有涉及人员的申请事项,所有注销、遗失补办的事项由承诺期限办结改为即来即办,即办事项由12项增加到24项。1月-10月,窗口受理办结件的即办率已接近70%,与去年同期的50.1%相比,即办率大大提升。同时,窗口还积极采取网上办理、预约上门、委托快递收发等各种方法,尽最大努力增加“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办理事项,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四)以互联网为载体,推进政务服务线上联动。

  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自建了网上审批系统,并与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业务系统对接。卫计局包含行政审批服务和公共服务共计50个事项全部入驻省网办事大厅,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省网办事大厅在线申请、网上预审和办理,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记者对现场办事群众进行随机采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