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里区“两项督导”“教育强区”接受市级核查
发布日期: 2017-11-23 09:48

  11月15日至16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评估核查组对湖里区教育工作“两项督导”与创建“教育强区”工作进行市级核查。核查组分成职责与治理、经费投入、办学条件、教师队伍、质量与水平、结构与发展等六个项目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访谈、查阅资料、数据汇总、资料分析等方式对湖里区“两项督导”“教育强区”工作进行核查,核查组实地检查部门、街道、学校32个单位。11月21日下午召开了市级核查反馈会,会议由市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陈宏瑶主持,市教育局巡视员任勇、区政府副区长刘云标、区教育局中层以领导、区教育督导全体督学、六个片区的片长参加了会议。六个评估项目组对检查情况逐项反馈,在反馈中既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又明确地指出存在的差距以及今后工作的整改意见与努力方向,具有针对性、指导性。

  区政府刘云标副区长做了表态发言,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狠抓整改。要切实把建设“教育强区”提升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市级核的反馈意见逐项分解,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狠抓落实。

  二要坚持优先,履职担当。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发展教育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动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要积极营造全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凝心聚力的建设“教育强区”浓厚氛围;要引导发动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形成全社会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要主动对接、勇于担当、积极探索,着力在完善管理机制,补齐教育短板、加快学校建设、增加教育容量、缩小公民办差距、配齐配强队伍、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促提升,确保“两项督导”各项指标达到优秀等级,确保“教育强区”如期实现。

  市教育局任勇巡视员在反馈会上充分肯定了湖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担当,创新教育管理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发展势头强劲等教育工作成效,也提出了教育发展适度超前,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等建设性意见。

  (湖里区教育督导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