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节前检查,保障餐桌安全
发布日期: 2018-02-08 10:50   来源: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

  为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切实加强餐饮具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保障节前饮食安全,2月7日,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辖区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人员对现场的更衣、回收去渣、浸泡清洗、机洗消毒、包装、储存等环节进行全面的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检查人员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消毒服务单位组织从业人员学习《食品安全法》、《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提高操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卫生意识;加强餐饮具清洗后的消毒程序,消毒后的餐饮具应逐批次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

  根据2018年第一季度抽检任务,检查人员对当日生产的餐饮具抽检10套,筷子10双,随后将及时跟踪检测结果。

  集中消毒餐饮具的卫生质量关乎餐桌安全,我们要高度重视,提高监管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