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里区组织召开2018年度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危险化学品、职业病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0-12 11:07

  10月9日上午,湖里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2018年度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危险化学品、职业病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充贺,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安监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及对照《厦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有关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自查表》,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

  会议首先由区安委办主任黄木清通报分析2018年第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湖里区将开展深入学习宣贯的《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认真做好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持续开展执法行动、坚决防范事故、建设安全文化、积极做好年终岁末阶段性工作等六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最后,林充贺副区长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项工作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十九大精神;

  二是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就是要把责任落实到位,主动履职担当; 

  三是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按照“五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治理; 

  四是进一步做好巡查隐患工作,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明确责任、强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