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里区三大举措提升扫黑除恶宣传力度
发布日期: 2018-12-04 10:03

  一是抓好阵地宣传。全面更新宣传栏53版、发放宣传挂图500份、《湖娃说法——扫黑除恶篇》、扫黑知识折页2万册的基础上,编印《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图解折页》1万份,以更直观形象和更接地气的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面宣传。

  二是加大战果宣传。与法院、公安等部门加强对接联系,根据“成熟一件,宣传一件”的原则,以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为切入点,遴选战果案例4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释法篇》1万份;从已3个定性的扫黑除恶战果挖掘“套路贷”宣传素材,拟制作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传视频短片,在全区各社区进行巡回播放,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落实重点宣传。通过入户走访、社区走访的形式,与所有“两类人员”面对面谈话一次,宣讲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每月组织在矫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题集中教育至少一场,邀请检察官、警察担任主讲,警示社区服刑人员远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教育引导其主动检举揭发、自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迄今,共建立“两类人员”档案1193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教育15场,受教育达1459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