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展中华自信,湖里居民朗朗诵读传承经典文化 ——“湖里朗读者”2018湖里诵读沙龙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21

  “让我们一起迈起充满信心的步伐,大声诵读对生活美好的感悟,向着未来进发!”随着湖里区文化馆朱玉玲副馆长的总结,2018湖里诵读沙龙第五季——“湖里朗读者”活动在朗诵爱好者的欢笑和不舍中于11月25日上午在江头街道祥店社区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这一期”湖里朗读者“主题为“步伐”,照例每个街道的最后一次沙龙活动是朗诵爱好者们的自己展示时间。虽然外面下着细雨,但现场热情高涨,朗诵爱好者们全场表演一个紧接一个,展示节目近20余个,很多爱好者多次上台展示,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湖里区关工委宣讲团委员、祥店社区祥梦艺术团团长郑道节老先生接连朗诵表演四五个节目,其朗诵的《沁园春·长沙》震撼人心,《假如有那样一个黄昏》又深情款款,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爱好者杨开林在活动中主动担任起摄影师的职责,不但保留了现场欢乐而美好的回忆,更是朗诵自己写作的《读‘吟秋’有感》,将自己真挚的情感融入到对厦门诗人穆女的作品的解读中,深切、感人;而她自己创作的 《我爱我的老年》讲述了自己战胜癌症、拥抱生活的经历和态度,更是让现场的爱好者们动容泪目。更有爱好者们现场组合朗诵《海力布》,给予了观众很深刻的印象。还有《致橡树》《可爱的中国》毛主席诗词等,都以真挚的情感感动了现场。最后,湖里区文化馆副馆长朱玉玲和活动沙龙主讲范永钦朗诵的《读中国》中落幕。朱副馆长做了总结,提出让大家迈开步伐,弘扬传统文化,在坚持不懈的阅读习惯的培养中,累国人文化自信之跬步,携手向前迎接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2018,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全国人民为4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的一年。2018也是湖里诵读沙龙改版“湖里朗读者”走进社区深入群众的第二年。这一年,从携着“礼物”走进金山街道湖边社区,“陪伴”湖里街道和通社区爱好者亲子共读,再到殿前街道兴园社区聆听生活的“声音”,带着禾山街道岭下社区“青春”洋溢,最后在江头街道祥店社区迈开昂扬的“步伐。湖里诵读沙龙第五季——“湖里朗读者”秉承着服务百姓,促进亲子和谐,弘扬文化传统,增强文化自信的宗旨,给社区群众带来了文化的滋养,为家庭和谐、社区阅读氛围的营造和培养贡献了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由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党支部宣讲的“推动文化繁荣,传承传统文化”主题在本年度湖里诵读沙龙的活动中贯穿始终。在区委宣传部指导下,区文化馆和诵读协会深入社区,走进居民的生活,为大家送上了一道真诚而接地气的文化大餐,我们期待,在十九大东风的引导下,湖里区文化各项事业更加蓬勃发展,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