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点赞!湖里区政协委员视察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4-23 08:44

  4月17日上午,湖里区政协副主席谢国勇带领教文卫委委员、部分其它界别委员和特邀研究员20余人,莅临金尚小学和吕岭幼儿园金安里分园,实地视察和调研我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区教育局副局长贾新辉、区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陈自力和部分责任督学陪同视察。

  在两所学校,委员们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学校责任督学、校长、园长对我区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校园,零距离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关心的问题与陪同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问询和探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贾新辉副局长向委员们做了题为《督规导范 护航前行——湖里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汇报。湖里区自2014年实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以来,始终立足区情,扎实推进,创新发展。挂牌督导工作从无到有,从中小学全覆盖到幼儿园全覆盖,从“试点区”到“创新区”,一步一个脚印,取得可喜的进步和成绩:

  2016年首家通过“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省级评估,2018年获评“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挂牌督导工作经验在教育部教育督导新闻发布会上进行材料交流,并发布在教育部官方网站,简讯在《人民日报》、《厦门日报》等新闻媒体发表。

  委员们对我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就责任督学的选聘、挂牌督导机制的保障、督导方式的优化、督导结果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许多合理化的建议。

  谢国勇副主席在总结讲话时首先肯定了我区基础教育近年来所取得的进步与发展,肯定了两所学校的办学特色,肯定了我区挂牌督导工作对教育的促进作用。

  他说湖里教育督导能取得如此成效,一是重视层面高,二是责任落实实,三是督导成效好。同时他还综合委员们的建言,希望区教育督导室在督学队伍建设、督导方式改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实践与探索,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与教育质量的提升。

  此次区政协委员对我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专项视察是对我区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对我区教育督导后续发展的激励和鞭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