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燃气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之十)---同气蔡塘供应站
发布日期: 2019-05-20 16:13

  为提高辖区供站点应急处置能力,517午,湖里区燃气管理中心联合江头街道、同安燃气有限公司在蔡塘站点开展燃气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重瓶库燃气泄漏的突发情况。在听到急促的报警声后,应急总指挥立即组织人员集合,按照应急预案确定好人员分工后,随即投入到抢险处置中。按照预案分工,由站点营业员拨打公司应急电话,报告站点突发情况。两名送气工迅速跑进瓶库,发现泄漏钢瓶后立即将其撤到外面空旷区域,并对钢瓶进行应急堵漏。在全体人员的互相协助下,供应站点重瓶库漏气的危险解除。最后,供应站点组织在场送气工进行钢瓶灭火演练,分别利用湿布、灭火器进行实地操作,强化送气工应急处置技能。 

  演练结束后,湖里区燃气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演练进行点评,认为本次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但也存在着部分送气工灭火处置不当、站点应急处置准备不足等问题,要求该站点要重视存在的不足,加强组织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