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里区司法局金山司法所三举措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发布日期: 2019-05-23 08:49

  一是抓宣传,增强未成年人依法维权意识。利用“学雷锋”日、“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节假日深化送法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为家长及未成年人发放《湖娃说法青少年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法律知识讲座,营造有利于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是抓援助,完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机制。配合区司法局与政法、公安、检察院等部门协调、完善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机制,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组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援助队伍,积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及时有效为未成年人提供咨询解答等援助。  

  三是抓服务,关爱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严格落实个别教育、个别社区服务、秘密封存矫正档案,切实保护未成年社矫服刑人员的隐私,采取“一对一”约谈方式,帮助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今后的学习生活,积极融入社会,协助加强在校未成年社服人员与学校、社区、家庭的沟通和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