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里区人社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9-29 1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9月19日下午,湖里区人社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李建军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并作讲话,区委第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荣束莅临会议指导。

  李建军局党委书记、局长就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第一,要全面领悟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第二,要准确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第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需性。

  二是坚持善作善成,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我们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压紧压实责任;要突出人社特色;要防止形式主义;要重视宣传引导。

  吕荣束副组长在讲话中对我局主题教育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实施方案表示肯定,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1.把握总体要求。2.突出重点对象。3.注重分层分类。4.解决突出问题。5.强化主体责任。6.力戒形式主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