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里区组织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0-14 15:16

  

  

  10月11日,湖里区政府组织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副区长陈仲谋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析总结了第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湖里街道办、区建设局汇报事故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湖里消防大队通报了国庆节区火警和应急救援情况。

  陈仲谋副区长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牢记红线意识,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进一步抓好落实。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必须实施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到工作层面,就是要把责任落实到位,主动履职担当。三是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紧贴当前阶段特点规律,针对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坚持严格执法,落实处罚措施,完善追责机制,强化警示约谈,使执法长出“钢牙利齿”。创新执法检查方式方法,实施分类分级执法检查,全面推行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先进企业安全承诺、高危企业重点监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