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司法部刘振宇副部长在湖里区考察禾山街道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
发布日期: 2019-11-15 15:44

  近日,刘振宇副部长一行到湖里区考察禾山街道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中心和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司法所建设情况。

  刘振宇副部长一行首先听取了禾山街道关于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中心接待室、信访评理室、远程调解室、戒毒工作站、劳动争议仲裁庭和巡回法庭等功能室的运行情况。

  考察组还听取了湖里区司法局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刘振宇副部长对街道多元化纠纷解决服务中心整合行政资源、运用综合手段,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平台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发展大局,在服务重点项目征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特别是湖里区为中小企业提供针对性、定制式、精细化的法治体检,把工作做实做细的工作方式。这一系列做法符合基层实际,贴近群众需求,打通了司法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做法值得推广。刘振宇副部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立足基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从源头上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利因素;二是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仲裁机构等多部门力量,增强工作合力,提升多元化纠纷解决的工作成效;三是要服务发展大局,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总结和推广公共法律服务站的成功经验做法,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