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住为民初心,担当发展使命
发布日期: 2019-11-18 16:13

  11月11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强带领指导组成员陈冬平、魏慧娜、许秋阳到湖里区商务局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共同参加调研的领导有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彭芳兰、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王珏、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李惠萍、李彦光等。

  首先,我局党支部书记林文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一、聚焦组织领导,务求实效。二、聚焦学习教育,学以致用:1是领导带头“领学”;2是交流研讨“共学”;3是创新方式“活学”;4是紧跟紧随“研学”。三、聚焦调查研究,求真务实:1是明确调研课题;2是转变调研作风;3是深入调查研究;4是调研成果交流。四、聚焦问题整改,刀刃内向。在这次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本单位、行业、领域特点,针对性地列出11个需整治的问题,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提出13条整治措施,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五、聚焦中心工作,落实赶超。我局商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1.市对区下达的四个指标已完成三个;2.高能级主体纷至沓来;3.项目对接成果丰硕;4.先行先试勇当“改革尖兵”。

  在认真听取林文书记汇报之后,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强做了总结发言。首先高度肯定了我局商务人守初心担使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着对我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打牢理论学习基础,让主题教育常态化,时常回头看,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二推动商务职能履行,守初心、担使命,在商务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奋力追梦新时代,促进岛内大提升;三找差距、抓落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查摆问题,明确专项整治责任清单、完成时限,确保责任到人;四科学分配时间,主题教育学习与商务工作两不误。

  最后,林文书记作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市委、区委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下一步商务局将在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