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把好机场关口,湖里区筑强堡垒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日期: 2020-03-23 15:33

  高崎机场作为境外输入的“头号”门户,也是全省主要入境口岸之一,在本次防控中成为重点守护之地。

  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接应大巴不断停靠,鱼贯而下的旅客有序进入分流中心,现场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交接、测温、沟通、登记、分流,这就是机场分流专班临时党支部每天忙碌的24小时。

  一起来看看湖里区如何严把机场关,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1.强组织。

  快速响应,组建驻机场分流专班临时党支部,由文旅局、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局、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领导任副组长,16名干部职工组成的工作专班,24小时常驻高崎机场和定点酒店,党员干部每天工作平均时长超过12小时,开展甄别分流有关工作。

  2.强机制

  专班临时党支部落实落细《入厦人员分类管理操作办法》《入境人员防控工作规程》,科学制定《抵厦航班旅客交接流程》,创造了“10分钟甄别分流法”,既确保每一名分流旅客信息完整并可溯源,又减少抵厦人员滞留机场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3.强沟通

  牵头建立信息交互机制,及时与本市四大片区、市外、外籍、转机接待等7个专区实时通报旅客信息,实现了“点对点”接送、跟踪、管控,确保疫情处置流程全闭环。积极对接协调市交通局、市卫健委、市外办、机场运管委等部门,共享信息、反映问题、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已妥善做好涉外人员1285人的分流处置。

  4.强调处

  专班临时党支部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因旅客不理解造成的不配合,注重科学疏导、合理引导,针对长时间乘坐国际航班抵厦,并在机场多重检查到达酒店的乘客,加大人文关怀力度,提供饮用水、面包、充电器等,用细微暖心言行、优质周到服务感动旅客,树立国门良好形象。3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等领导视察定点酒店,高度赞扬了专班的工作成效。

  (文件来源自湖里头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