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里区城管局三举措做好“两违”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 2020-04-02 15:09

  一、党员干部带头攻坚。进入防疫阶段,湖里区城管局各个中队一边主动“请战”加入防疫保障队伍,一边坚持治违攻坚不松懈。在力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局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查违治违,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全力以赴为民守护更加安居宜居的环境,也为重点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该局共拆除违建3.5万余平方米,成效显著。

  二、发动群众配合攻坚。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启动以后,湖里区城管局及时部署,将新增违建的巡查执法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提升宣传的针对性,也提高了整治成效。越来越多的当事人、群众意识到违建潜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从而更加配合、支持整治工作。一段时间以来,湖里区城管局及时拆除了辖区出现的新增违建、抢建,面积约8100余平方米。  

  三、部门联动合力攻坚。“大城管”机制下的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一直是湖里区“两违”治理的常态。如今随着片区旧村改造、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这种高效的治违协作模式,更加凸显作用。湖里街道污水处理厂配套项目地块清退工作提前完成,就得益于这一联动模式。参与作战的多部门派出精兵强将,组成领导小组,一盘棋统筹,领导小组下设的专项小组既分工明确,又协作无间,确保了每个环节扎实推进、无缝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