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2020年区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04 17:24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等事项 林重阳主持

  2020年4月30日,区长林重阳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强调要深刻汲取泉州“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按照“一栋一案一专员”项目化整治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抓细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排查出来的危房,要加大联合整治力度,确保从严从快消除隐患。

  会议研究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有关工作,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路段,加强隐患排查和路面执法,尽可能减少对群众安全出行的干扰,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推动全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了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施办法,强调要吸引更多优质台湾青年来湖里创业就业,着力打造“台青登陆第一家园”;要抓好政策兑现,缩短政策申请周期,简化政策申报、兑现程序,促进政策尽快发挥效益。

  会议研究通过了举报、查处燃气安全隐患奖惩办法,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打击“黑气”工作任务,加强全链条监管,保持举报、查处燃气安全隐患的高压态势,加强对举报者的保密保护,落实奖励金发放的规范要求,确保我区燃气供应、使用的正规安全。

  会议研究通过了鼓励湖里基金小镇发展有关意见,强调要进一步打通政策系统性,加强政策宣传推广,抓紧推进基金招商工作,要加强与基金空间的呼应衔接,提升我区新兴金融产业的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建设、招商项目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