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湖里要闻
35名湖里义务交警在东渡国际邮轮中心宣传文明交通
发布日期: 2017-09-26 00:00

  在烈日下忙碌了两个小时,义务交警张宝星的后背全被汗浸湿。上午9点刚过,包括张宝星在内的35名湖里义务交警出现在东渡国际邮轮中心,举着“文明过马路,不做低头族”的宣传牌,把一份份“礼让斑马线”的倡议书发送到市民、游客手里。

  为了赶时间,市民黄先生握着手机,一路小跑横穿东港一路。正在分发倡议书的义务交警赶紧跑过去:“先生您好,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您这样很危险。”正说着,一辆小车刚好从旁边的地下车库开出,“擦”着黄先生身后而过。

  “好险,我不应该为了节省时间横穿马路,以后再也不敢了。”黄先生不好意思地说。义务交警递上倡议书说:“过马路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灯,专注周围的交通状况,不要做‘低头族’!”

  上午10点,35名义务交警已分散在各路段、守在各路口,提醒司机文明行车、倡导行人文明出行。“除了倡导大家树立安全文明意识,我们还给游客指路、带路,让他们感受到厦门的温馨、文明。”张宝星表示,自己平时在居委会工作,周末一到,他就化身义务交警,出现在湖里区一些主要路段,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已经坚持两年了,别看我们做的都是小事,但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最重要的大事。”他说。

  看到义务交警们忙前忙后,从泉州来厦旅游的游客不停夸赞:“我们打算去鼓浪屿,不知道怎么坐船,刚才一位义务交警不仅给我们指了路,还告诉我们怎么买票,真的太热情了。”并挥了挥手里的倡议书:“我刚看了上面的内容,觉得这不仅是一份倡议书,更是一份贴心提醒。”

  湖里交警大队民警骆臻飞表示,今年6月以来,全市交警部门持续推进“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管斑马线前7种不按规定礼让的行为。湖里警方也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了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违法行为的查缉处罚力度,并调动交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