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湖里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要当好宣传者、实干者、带领者!湖里区委主要领导下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1-09 08:51

  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作为改善民生、解决被征地居民后顾之忧的重要民生项目,枋湖社区发展中心项目的建设,在繁荣岛内东部城区的同时,也将造福一方百姓。可以说,枋湖社区发展中心项目的建设是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践的生动案例。

  到枋湖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7日下午,湖里区委书记林建带队到枋湖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社区集体发展用地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重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社区集体发展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张家伟等参加调研。 

  枋湖社区发展中心是岛内最大的社区发展用地项目,集酒店、公寓、写字楼、住宅、商场百货、餐饮为一体,总投资约8.2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万多平方米,由居民集资兴建。

  项目投入使用后,每位居民每年将增收二万元,入股的居民不仅能得到分红,这个项目还能解决社区内上千人的就业问题。

  区委林建书记说,城市发展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社区集体发展用地项目建设,切实增加了被征地农民的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解决了被征地农民可持续性发展和生活出路问题,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区委林建书记在察看枋湖社区发展中心后,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座谈。  

  区委林建书记指出: 

  “你们的变化就是湖里区最大的变化!”一个阶段以来,从莫兰蒂台风开始差不多一年多的时间,从抗击莫兰蒂台风,到厦门会晤筹备、城市管理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其中很大一份功劳是靠湖里区诸多村改居社区做出来的。 

  十九大报告意义非凡,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和进入新时代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实干者,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起,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当好新时代的带领者,扎扎实实带领老百姓推动“村改居”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新时代展现新形象、新面貌、新作为。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重阳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到一起,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切实把社区发展用地项目建设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带给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社区集体发展项目领导小组组长张家伟通报了湖里区社区集体发展用地项目情况。 

  来自枋湖、后埔、围里等12个“村改居”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结合社区工作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