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湖里要闻
湖里为安保人员设置综治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日期: 2018-01-24 10:36   来源:厦门日报

  昨日下午,湖里区综治教育培训中心在万翔国际商城2号楼北楼举行揭牌仪式。从此,辅警、安保人员有了统一、专业的培训基地,不久后,市民也可走进中心,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据了解,湖里区综治教育培训中心由区综治牵头、公安主管,为全市首创。

  昨日下午2点40分,50名来自湖里公安分局各基层单位的辅警穿戴整齐,在万翔国际商城前集合完毕。作为第一批学员,等待他们的将是为期两周的全封闭式专业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执法规范、体能提升、政治素养等。

  揭牌仪式后,记者走进这个占地2200平方米的两层中心,这里设有教学区、宣教中心、电脑中心等。民警告诉记者,该中心“一地四用”,不仅是辅警(保安)的培训中心,同时还是公民安全防范宣教中心、机场北区警务室和湖里公安分局辅警大队。

  “湖里公安分局所有辅警将依次不间断地来中心培训,预计一年轮训一次。增强实战能力的同时,注重为民服务技巧、心理素质等的学习。”民警称,接下来,中心还将引入大型声光电一体的多媒体展示平台,以参观、体验、人机互动等形式,面向市民开展各类安全防范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