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湖里要闻
动起来!湖里“特区·1980”运动季精彩绽放
湖里区湖里街道精心打造全民健身活动新品牌,搭建企业交流合作新平台,促进文体产业发展,共创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19-11-18 10:07   来源:厦门日报

  

  湖里创意产业园成海内外游客热衷打卡的湖里新地标。

  

  “特区·1980”运动季在湖里创意产业园福隆1号馆拉开帷幕,最先举行的是羽毛球比赛。

  挥拍、投篮、击球,动起来,迎接初冬的暖阳!近日,湖里区湖里街道“特区·1980”运动季在湖里创意产业园福隆1号馆拉开帷幕。

  经过连续三年打造,“特区·1980”运动季已发展成为辖区企业、体育爱好者竞技比拼的体育盛宴,以品牌效应不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本届赛事为期三周,将分为羽毛球赛、篮球赛、气排球赛三大类比赛。由园区企业、机关单位、体育爱好者等组成的56支代表队,将在这里上演耐力与技术的大比拼。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湖里区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加快推进体育设施、场馆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这个过程中,湖里街道因地制宜,利用“特区·1980”湖里创意产业园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为群众搭建体育交流竞技平台。

  在这片热土上,“特区·1980”运动季将一展“爱拼会赢”的竞技精神,进一步激活园区活力与魅力、发展社群经济,共筑一流的湖里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体育局、湖里区人民政府指导,湖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厦门湖里国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活力四射】

  打造群众热爱的运动季品牌

  冬风渐起,福隆1号馆里的气氛却是热火朝天。啦啦队员们跳着激情澎湃的健身舞,动感悦耳的音乐响彻场馆,现场早已是座无虚席。步伐轻盈向前,熟练挥动球拍,用力将羽毛球打向高处——在吉新鹏的精彩示范下,场上的嘉宾们纷纷挥舞球拍,“特区·1980”运动季开始了!

  作为本届运动季的第一个项目,最先进行的是羽毛球赛。两两成对、挥拍练习,简短而充分的热身后,24支参赛队伍的运动员们站上了羽毛球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场上选手们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他们聚精会神挥舞着球拍,点杀、扣杀、网前放小球,一个个动作展现着他们高超的技术。场上赛况愈战愈烈,选手们实力不相上下,比分一直你追我赶。

  “这球好漂亮!对方接不住也情有可原。”里三层外三层,前来近距离观战的体育爱好者们把比赛场地团团围住,点评着场上的局势。赛事的火爆映衬出体育文化的繁荣,近年来,湖里区不断完善亲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让健身休闲运动蔚然成风,全区全民健身事业可谓是兴旺发展。

  想群众之所想,湖里街道积极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群众搭建全民互动的平台,丰富人们的文体生活。经过连续三年的精心打磨,“特区·1980”运动季已成为立体化、多方位的体育文化品牌,更将成为汇集文体产业资源、推动园区繁荣发展、展现湖里创意创新魅力的大平台。

  【魅力十足】

  园区企业点赞园区营商环境

  “‘特区·1980’里氛围融洽,在这里工作生活就像在家一样。”戴立斌是一位园区企业代表,和同事组队参赛,对高水平的赛事充满期待。他在开赛前告诉记者,园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周到的服务、齐全的硬软件配套,还时常安排政策解读、企业沙龙等活动。“我们还成立了体育俱乐部,一到周末都会相约在这里打球健身,享受便利的服务。”

  如今说到占地1.35平方公里的“特区·1980”湖里创意产业园,许多人并不会感到陌生。位于特区发祥地湖里街道、脱胎于老工业区,在这里,文体活动的举办和落地独具优势。园区重点发展创意设计、文化演艺、影视传媒、软件信息、文化旅游等产业,既是厦门独具魅力的创新创业新高地,也是海内外游客热衷打卡的湖里新地标。

  在这过程中,湖里街道践行“精心精准精细”招商理念,为湖里创意产业园升级换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赋能。湖里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0时代的改建工业厂房为主,到2.0时代的聚集业态规模为主,“特区·1980”呈现出跨越式发展的特点。“现在,湖里创意产业园不断吸引龙头项目、打造文体品牌,形成带动效应的3.0时代。”

  进一步拓展空间载体、推进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的有机衔接,优化文化产业园区功能布局——随着厦门市文化旅游会展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特区·1980”的产业转型升级方向更加明晰。搭乘“岛内大提升”的东风,湖里街道将在园区进一步引进具有标杆性带动性的项目和企业,做好精细化的服务,推动文体产业有序良好地发展。

  【声音】

  畅享运动时光 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奥运冠军、厦门市体育局青少年处处长吉新鹏:今天能够来到环境优美的“特区·1980”,以一记挥拍为赛事开幕,我感到很荣幸、很激动。我特意选择穿一身运动装来参加活动,就是想更好地融入运动氛围中,和大家一起享受美好的运动时光。

  位于湖里街道的“特区·1980”园区,创新创业企业扎堆,硬件设施齐备,群众运动氛围浓厚,这里很适合举办体育比赛。放眼湖里区,体育事业发展大家有目共睹——热爱运动的市民们总能找到展示自我的舞台,大家能在各类运动中相互切磋、增进友谊,实现全民健身的目标。

  这几年,体育赋予厦门这座城市新魅力,全民健身的氛围在这里越来越浓厚。作为一名退役的羽毛球运动员,我欣喜地看到市民对羽毛球的高参与度,各大场馆一到周末就爆满。

  如今,湖里的体育设施越来越完善,给全民健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在湖里,这样的活动能越办越多、越办越好,掀起运动潮,让全民健身运动的规模不断扩大。

  【链接】

  三大赛事火热进行时

  羽毛球赛

  ●时间:2019年11月15日-18日

  ●地点:福隆体育馆

  ●项目:男子双打、混合双打

  ●队伍:24支全市羽毛球爱好者队伍

  篮球赛

  ●时间:2019年11月23日-12月1日

  ●地点:联发华美空间

  ●项目:篮球联赛

  ●队伍:12支湖里区篮球爱好者队伍

  气排球赛

  ●时间:2019年12月7日-8日

  ●地点:联发华美空间

  ●项目:男女混合四人制气排球比赛

  ●队伍:20支湖里街道各社区气排球爱好者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