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湖里“鹭江讲坛”:“霍金与宇宙”科普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8-04-08 10:20   

  3月31日上午,“鹭江讲坛”湖里区图书馆举办点开展了一场题为《霍金与宇宙》的科普专题讲座。本期邀请了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林国星教授授课,听众百余人,其中大部分是爱好科普的青少年儿童以及家长。

  林教授首先以坚韧传奇的霍金和广袤无垠的宇宙为主线,形象地讲述了类地行星及外星人的内容,为大家播放了20分钟的教科视频剪辑《走进霍金的宇宙世界,第一集:探索外星生命》。大家一边看,一边听林教授的指点解析,将知识更形象的映在脑海里。林教授还推荐了霍金的书籍:《时间简史》以及几本适合儿童阅读的科幻小说。整场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听众们都全神贯注地聆听,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许多人掏出手机和笔记,纪录下林教授的影像言论。林教授与听众互动十分活跃,解答了大家提出来的疑问和对宇宙未来的畅想。并将霍金的两句话送给大家:“Remember to look up at the stars and not down at your feet.不要忘了抬头看看星空,不要老盯着自己的脚”和“However difficult life may seem,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you can do and succeed at. It matters that you don't just give up.不管生活看起来多么艰难,总有一些事情是你可以做并且能够成功的。重要的是你不要放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