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湖里区执法局全力提升辖区市容环境
发布日期: 2018-10-19 08:33   

  一、基层执法中队下放。今年3月1日起,按照“一街道一中队”的原则,区行政执法局保留机动中队和五缘湾景区中队,将辖区驻街中队交由所在街道管理,实行区行政执法局与所在街道双重管理,建立区行政执法局业务抓总,街道属地负责,社区主动融入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我区城市综合管理力量得到整合,街道的责任主体得到强化、抓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提升,执法局的执法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辖区城区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二、“两违”综合治理。研究制定区2018年治理新增“两违”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机制,强化科技控违治违和巡查监控,不断健全24小时电子监控和执法人员全天候巡查等工作模式,全力推进新增“两违”快速处置和历史“两违”存量清理。今年共查处违建108处,拆除违法建设29.41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26.44%。

  三、市容环境整治。完善和落实“路长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等长效机制,为每个社区增聘2名路巡员,并研究制定了“路巡员”绩效考评办法;明确街道和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措施,建立了以“四级路长制”为主的“门前三包”管理体系。持续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垃圾分类执法及共享单车、僵尸车、改装车等专项整治,收到了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