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区图书馆在金山街道图书馆举办“国风少年”——“汉文化小课堂”
发布日期: 2019-01-04 08:26   

  12月22日周六上午,区图书馆在金山街道图书馆举办“国风少年”——“汉文化小课堂”亲子阅读活动,30名亲子读者参加活动。老师通过“立容”来告诉小读者正确的站立姿势,引用《礼记》和《容经》中的语句教导孩子们站有站相,分别请了一组男生与一组女生上台,示范正确的男女生站姿。最后通过课件播放,让在场读者了解了汉服的款式,及不同时期汉服的变化,并邀请小读者上台试穿汉服,合影留念。

  通过这一个半小时的国学诵读接触,读者们渐渐感受到国学的魅力,它所讲的礼、义、孝集中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和精神。本期“汉文化小课堂”主要分为汉礼和汉服这两个部分,专业国学老师授课,老师着重阐述“礼”,礼义为灵魂、礼法为骨架、礼容为血肉,三者构成了鲜活的华夏文明信仰体系。家长表示:“国学活动能够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专业老师引导更能够让孩子有针对性的了解国学中的高尚品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