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湖里区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06-24 11:54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为做好“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工作,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提质增效,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6月16日,湖里区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动员部署会,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局长郑高良做具体部署。

  会议明确“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重点为八项内容,分解细化对区各部门、各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的5种考核评估标准,要求区各部门、各街道要特别关注“中国普法”和“福建司法”。时间从6月开始,到12月结束,分五个阶段进行,准备阶段、自查整改阶段、区级督导阶段、迎检阶段、总结表彰阶段进行。会上对“七五”普法开展以来情况进行总结,对如何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开展普法活动是一项基础性的建设,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是对全区的法律素质、对依法治国在基层的具体实践活动开展的具体检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总结检查验收工作列入各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要严格对照标准,工作落实要到位。此次总结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全区“七五”普法规划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各单位要严格把握各时间节点,对照考核标准,逐项逐条吃透考核评估指标涉及的含义、计分说明等,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自查及时发现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固强补弱。注重挖掘本单位普法特色项目,梳理总结工作成效和亮点,形成“可听、可看、可查”的经验做法。

  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普法责任要压实。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选强配齐普法联络人员,确保总结检查验收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对在本次工作中因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到位、材料不完备而影响整体工作推进的单位,将进行通报并实行责任倒查。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推动树立全员责任意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把湖里区“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普法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