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厦门市湖里区工程经济工艺美术系列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报送2018年度技术员/助理工程师评审材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7-30 17:30

  各有关单位和人员:

  为做好2018年度厦门市湖里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评审材料申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

  凡在我区企事业单位直接从事生产建设、勘察设计、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技术服务、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符合有关规定条件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均可申报评审工程技术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二、评审依据

  (一)《关于福建省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实施意见》(闽经贸培训〔2003〕299号文)第一条、第三条第(一)项、第三条第(二)项第1、2点。

  (二)《关于支持工程技术领域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贯通发展的通知》(闽人社发〔2019〕2号)第一条、第三条第(一)项、第五条。

  (三)《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40号)全文。

  三、评审要求

  (一)技术员:非全日制普通教育中专学历,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二年;非全日制普通教育大专学历,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全日制普通教育大中专学历,毕业后从事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

  (二)助理工程师:非全日制普通教育大专学历,毕业后从事技术员职务工作满三年;非全日制普通教育本科学历,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全日制普通教育中专学历,毕业后从事技术员职务工作满四年或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六年;全日制普通教育大专学历毕业后从事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满四年;全日制普通教育本科学历,毕业后从事相近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全日制普通教育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后从事相近专业技术工作。

  (三)高技能人才申报评审助理工程师基本任职条件

  符合助理工程师资格条件中有关专业理论知识、工作能力、业绩成果等基本标准条件的要求,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从事相应职业(工种)相关职业工作满1年。

  2.取得相应职业(工种)三级(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后,从事该职业工作满2年。

  3.技工(职业)院校中级工班毕业,从事相应职业(工种)相关职业工作满5年,且取得该职业(工种)三级(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后从事该职业工作满1年。

  四、评审专业

  (一)工程系列职称评审专业分为以下两类:

  1.综合类:机械工程、机电设备安装与维护、化学工程、制药工程、环境工程、电子工程、电力电气、科技管理、质量工程、食品工程、纺织工程、城市燃气;

  2.土建类:建筑工程施工、工程建设管理、工程监理、建筑装饰、工程检测、建筑材料、工程造价、建筑结构设计、建筑电气、建筑暖通空调、建筑智能化、给水排水、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城乡建设、园林景观、市政路桥、工程爆破、岩土工程、水利工程、港口工程(土建类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由湖里区建设局负责受理,具体要求请咨询湖里区建设局);

  (二)申报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要根据现所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进行对口申报,所学专业须为本从事专业或相近专业。

  五、评审材料

  (一)《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原件2份/人,A4纸电脑双面打印,复印件无效,均需贴同底2寸彩照) ;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中“主管部门意见”一栏需按如下要求盖章:

  1.人事关系委托市(区)人才中心代理的申报人员,由各人才中心盖章;

  2.人事档案由单位自管的申报人员,由具备档案管理权限的企业和主管部门盖章;

  3.市外流动人员由用人单位盖章并注明“XXX同志属于市外流动人员”(市外流动人员须在所在单位工作满一年以上)。

  (二)《厦门市工程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原件1份/人,A3纸电脑打印,对折装订,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三)《申报工程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简明表》(原件15份/人,A3纸电脑打印,加盖所在单位公章,跨页须双面打印);

  申报评审对象所属单位,应将参评人员的《申报工程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简明表》在本单位公示7个工作日,由所在单位填写推荐信息,并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中的“单位推荐意见”栏内注明:“经公示(公示期为某年某月某日至某年某月某日),材料真实无异议,符合申报工程系列技术员/助理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同意推荐。”

  (四)《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情况汇总表》(原件1份,A4纸打印,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并附电子版,通过窗口申请的请备U盘以供拷贝,通过网上申请的直接通过省网上传)。

  (五)应提交的证件、奖状等证明材料

  1.身份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核对原件(窗口人员核验后复印,归还原件)。

  2.个人缴交社保证明。在厦门缴纳社会保险不满足资历年限要求的需提交外地社会劳动保险机构出具的社保缴交凭证原件一份(流动人员须在所在企业工作一年以上)。

  3.任现职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提交原件(参评人员已取得员级资格的提交,窗口人员核验后复印,归还原件,网上系统或证照库可查询打印的免提交)。

  4.学历、学位证书

  (1)取得多层次多个学历的人员,需在申报相关表格中逐一注明(×年×月至×年×月,×院校,×专业,学历:中专、大专、本科或硕士,学制:×年,其中非全日制学历需在毕业院校栏中注明自考、网络教育或函授等)。

  (2)2002年之前毕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参评人员或以中专学历申报的人员,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书1份(提交原件,窗口人员核验后复印归还原件)。

  5.学历认证

  2002年之前毕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参评人员,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1份(提交原件,窗口人员核验后复印归还原件);以中专学历申报的人员,需提供招生花名册复印件1份(加盖地市级以上教育部门公章)或提交个人档案中的招生报考登记表和毕业生登记表复印件1份(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6.2寸免冠彩照1张。用回形针别在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的右上角。

  7.任现职以来能反映本人专业技术水平、业绩、贡献方面的材料、证书、获奖证明等。凡申报材料中所提及的业绩、证书、奖项、专利等,均须提交上述相应的证明材料进行佐证(提交原件,窗口人员核验后复印,归还原件)。

  8.若在任现职称期间工作单位有变动,应提交原所有工作过单位的业绩证明考核意见原件(原单位业绩证明请按《评审表》P9页格式填写,由原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原单位公章,粘贴于P9页)。

  (六)申报材料清单:1份,申报人所需提交的所有材料均按以上顺序装于牛皮纸档案袋中,档案袋上加贴申报材料清单1份,加盖单位公章。

  六、其他事项

  (一)申报人员任职年限计算至2018年12月31日;

  (二)评审收费标准按《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我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闽价费〔2008〕字361号)规定执行;

  (三)申报人在申报过程中,严禁进行业绩造假,证件伪造违纪违法行为。凡涉嫌上述违纪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2年内不得再申报。对已通过评审并取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后被举报有上述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一经查实,将按照规定撤销其任职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申报人员对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

  在后续多层级资格审核中如有因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原因而产生的退件处理的人员,报名费将不予退回;

  (五)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将在“厦门市湖里区政府”网站的“通知公告专栏”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申报时间:2019年8月1日—2019年8月31日(工作日),逾期恕不受理;

  (七)受理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安岭二路106号(创业大厦)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1号综合窗口。

  咨询电话:0592-5383550,0592-5722491,0592-5280682

  附件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

  附件2.厦门市工程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

  附件3.申报工程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简明表;

  附件4.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情况汇总表;

  附件5.申报初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清单;

  附件6.工程技术人员初级职务考核评分标准;

  附件7.申报评审、确认工程、工艺美术系列初级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学历、资历规定一览表。

  厦门市湖里区工程经济工艺美术系列职称改革领导小组

  2019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