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湖里区“不见面”办事服务指引
发布日期: 2020-02-02 15:43

  为做好暂停窗口现场服务之后的“不见面”审批工作,湖里区行政审批管理局精心为大家整理了“湖里区‘不见面审批’办事服务指引”,让您在家就能办成事!

  目前,我区“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占比99.5%,其中“一趟不用跑”事项占比76.4%。具体可采用以下“不见面”审批办理方式:

  一、“网上可申报”、“全程网办”。目前有4653项审批服务事项可进行网上申报,其中1909项审批服务事项已实现全流程网办,您可直接登陆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湖里分厅(http://xmhl.zwfw.fujian.gov.cn/?noNotice=false)或其他部门网站进行网上申报。

  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申报指引:

  第一步:打开网址(http://xmhl.zwfw.fujian.gov.cn/?noNotice=false)后,已注册用户可直接登录,未注册用户点击注册按钮进行注册。

   

  第二步:注册时,按照“福建省社会用户实名认证和授权平台”要求填写即可完成认证注册。

  第三步:登录后,根据您需要办理的业务选择对应部门的办事指南进行申报。

  

  二、“自助机可办”。目前有108项审批服务事项可通过自助机终端进行办理,您可在邮局、商超、“24小时便民服务区”等网点选择e政务、社会保障、湖里区多功能便民服务等自助机进行自助办理。

  (一)e政务申报指引:

  第一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厦门e政务”。

  第二步:在“厦门e政务”小程序上查询站点分布情况和可办理的事项,前往距离最近的e政务自助机进行事项办理。

    

  (二)湖里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网点分布:

  1.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湖里区安岭二路108号A栋1楼;

  2.湖里街道24小时自助服务区:南山西路551号湖里街道办事处大厅1楼

  3.殿前街道24小时自助服务区:湖里区长浩路223号殿前街道1楼便民服务大厅右侧

  4.禾山街道24小时自助服务区:湖里区枋湖北二路889号禾山街道1号综合楼左侧

  5.江头街道24小时服务中心:湖里区台湾街289号江头街道办事处

  6.禾盛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24小时自助服务区:湖里区枋湖路326号禾盛社区居委会大楼后侧

  7.金尚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24小时自助服务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居委会楼下

  8.金海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五缘东三里10号金海社区居委会大楼

  9.金山街道金海社区便民服务点恒安国际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木浦路103号恒安国际中心1楼大堂

  10.湖里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24小时自助服务区:湖里区湖里街18号凤湖小站

  11.金山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24小时自助服务区::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西里77号金山社区居民委员会

  三、“手机可办”。目前有42项审批服务事项可通过手机进行办理,您可以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选择所要办理业务。

  (一)i厦门移动端申报方式:

  手机应用商店下载“i厦门”APP或微信公众号“i厦门”。

   

  (二)社保移动端申报方式:

  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厦门人社”APP或者微信公众号“厦门人社个人服务”。

 

  (三)医保移动端申报方式:

  微信公众号搜索“厦门医疗保障”。

   

  四、“双向邮寄”。目前有244项审批服务事项可实现快递收取快递送达或网上受理快递送达,您可在申报过程中选择申请材料、审批结果双向邮寄,全程不用跑腿。

  附件:1.“网上可申报”事项清单

  2.“全程网办”事项清单

  3.“自助机可办”事项清单

  4.e政务自助机站点分布情况

  5.“手机可办”事项清单

  6.“双向邮寄”事项清单

  湖里区行政审批管理局

  2020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