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湖里区工信局关于开展2020年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5-20 11:26

 

各有关企业:

  为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后备队伍 ,壮大湖里区高新技术产业,根据《厦门市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管理办法》(厦科联〔2018〕9号(以下简称《备案办法》)的要求,现组织开展2020年市级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市级高企”)备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条件

  1、同时满足《备案办法》中规定的备案市级高企的所有条件(详见附件1)。

  2、2017年认定的市级高企,2020年到期可申请重新备案。对于资格有效的国家级高企(包含今年到期应重新认定的国家级高企),国家级高企资格失效一年后可以申请市级高企。

  二、网络申报时间

  1. 第一批申报时间为5月20日-6月30日。

  2. 第二批申报时间为8月1日-8月31日。

  三、申报程序

  1. 在线填报:申报企业登录厦门市科学技术局网站(sti.xm.gov.cn),点“在线申报→更多栏目(其他)→市级高企备案→法人通行证”,填写“备案登记申请书”并按要求上传附件。

  2.我局网上审核通过后, 申报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参照厦门市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申报材料清单(2020年版)(附件2),依要求将纸质材料送至厦门市湖里区工信局。纸质材料的内容与网络申报材料应保持一致。

  3.我局将根据企业申报资料进行核查(视情况对部分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审核通过即完成备案,通过名单同步在厦门市科学技术局网站( sti.xm.gov.cn)公开。

  4.我局分批次将拟兑现奖励的备案企业名单提交市科技局。市科技局对拟予以奖励的备案企业进行抽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交由我局核实情况并提出处理建议。核查确认其不符合备案条件的,取消其市级高企备案资格;核查无异议的,在厦门市科学技术局网站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通过后进入奖励资金拨付环节。

  四、申报注意事项

  1.网络申报注意事项

  1.1申报企业先自查其财税隶属区、注册地址是否属于湖里区,如均属湖里区,行政区域选择“湖里区”(财税隶属区在火炬的,行政区域选择“火炬高新区”)。

  1.2请谨慎选择所属高新技术领域,认真填写《备案登记申请书》中各项内容,按申报要求完整提交附件。

  1.3《备案登记申请书》中的销售收入、高新产品收入等有关内容与专审报告、年度审计报告、纳税申报表、PS表、RD表等附件资料中的有关内容应保持一致。

  1.4系统申报材料中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应填报本企业人员。申报资料中要求法定代表人签名部分,务必由本人签署,请勿代签。

  1.5上传附件要求用原件清晰扫描。其中附件中有要求签字、盖公章的,应签字盖公章后再扫描。在上传附件前应仔细检查,避免出现漏报、未签字、未盖章、盖错章、不清晰、重复上传等情况。

  1.6专审报告或鉴证报告须由有资质的高企认定中介机构出具(报告格式详见附件3、附件4),2020年度高企认定中介机构推荐名单将在厦门市科学技术局网站(sti.xm.gov.cn)中查询。若企业当年度申报国家级高企认定,可直接采用国家级高企认定专审报告或鉴证报告,无须再单独出具市级高企备案专审报告或鉴证报告。

  1.7因填报错误、上传附件有误等原因被退回修改的企业,请仔细修改并核对无误后再重新提交,避免出现同样错误。

  2.纸质材料注意按要求签字、盖章、装订材料及打印书脊。

  3.其他注意事项

  3.1通过备案后的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实行月报制度。企业需登陆厦门市统计网上直报系统报送上个月企业相关统计数据(报送单位选择“厦门市科技局”)。

  3.2对已备案通过的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发现其不符合备案条件的,取消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因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而被取消市级高企资格的,依法追回相关奖励资金,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并上报“厦门市信用管理工作平台”。

  3.3请企业认真核对材料后在申报期内及时申报,建议企业考虑材料修改、补充等因素预留时间,勿在申报期截止前几天申报导致申报失败。

  五、联系方式

  联络人:小陈、小杨

  联络电话:5569922

  湖里区市高备案咨询QQ群:7407848(加群请备注“公司全称+姓名”)

  纸质材料递交地址:湖里区禾山路266号联谊大厦一楼创业服务中心(公交站:禾山路站)

  附件:1.《厦门市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管理办法》(厦科联〔2018〕9号)

  2.厦门市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申报材料清单(2020年版)

  3.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报告(2020年版)

  4.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鉴证报告(2020年版)

  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