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第二季度湖里区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5-08 09:02

  

  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电子政务绩效考核的函》(闽数字办函〔2019〕125号)要求,我区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及时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本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自查情况

  (一)经自查,湖里区政府门户网站无“单项否决”情况,网站首页可用性、首页信息更新、互动回应等方面检查结果良好,自查合格。网站总体上符合《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及省、市政府网站普查的有关要求,但也存在若干问题,如个别单位对栏目内容建设和管理不够重视,存在错别字、链接可用性异常、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办事指南部分表格要素不准确等。我办发现问题后立即通知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并书面反馈整改情况。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二)关于“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已安排专人每天至少2次登陆系统,及时接收、办理和回复网民留言。本季度目前尚未收到网民纠错的信息。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我区组织每个月对政务新媒体进行抽查,无“单项否决”情况。但仍存在错别字等问题,区政府办发现问题后立即通知有关单位进行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

  对网站集约化建设进行升级,改造为可支持IPV6。

  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