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历经30多天,圈粉无数运动健儿~湖里区第四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 2018-12-04 09:35   

  这是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致力于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的一次大展示——12月1日,湖里区第四届运动会完成各项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历时30多天,湖里区3450余名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展现湖里区改革开放40年来全民健身的成果,更激发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本届运动会的规模与人数均创下历史之最:共设成年组、青少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田径、游泳、球类、体育舞蹈等30个比赛项目、9个代表团参与其中。

  这样一场全民参与的高规格运动会,不仅选拔了一批体育健将与人才,更进一步推进体育事业向纵深发展,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

  “我们要以区运动会成功举办为契机,持续推动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把运动会中展现的拼搏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湖里区政府副区长刘云标表示。

  本届运动会由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承办、厦门春之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并特别鸣谢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中交三航(厦门)工程有限公司。闭幕式表演展湖里区活力激活全民健身活力,让更多的群众爱上运动——这是本届运动会的举办的初心,闭幕式上全民健身展示表演令人眼前一亮,赢得阵阵掌声:啦啦操《激情湖里》是本届运动会上广场健身舞比赛的冠军项目,这是一支由湖里区幼儿园与小学体育老师组成的队伍,她们青春激扬,舞姿优美,释放出满满活力;如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拳表演令人惊艳,洪式太极第三代传人携手本届运动会前三名队伍一齐登台,展示太极运动的魅力。紧接着,拉丁舞《舞动中国梦》以欢快的舞姿、优美的形体、动感的巧妙结合,带给人们美的享受;而金山街道带来的旗武《再创辉煌》意寓着运动健将们驰骋赛场,以稳健的步伐,冲向那辉煌的胜利……

  顽强拼搏、精神抖擞、积极进取……回望整个赛事,可谓高潮迭起,运动员们真正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了优异成绩,更取得了参赛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比赛中,湖里区教育系统共有300名选手参与比赛,他们一马当先在多个比赛项目勇夺第一,更获得成年组总分第一名的佳绩,这得益于近年来湖里区各个学校不断引进培养优秀体育人才、磨炼锻造专业队伍。同样引人注目的是获得总分第二名的江头街道。为了赛出好成绩,江头街道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通过江头街道把各单项比赛逐一分解,依托各社区优势项目组队,通过海选、晋级、培训等多管齐下,选拔出一支来自于群众的优秀体育队伍。而殿前街道、禾山街道、区直机关、政法系统等队伍也不甘示弱,他们广泛摸底、有的放矢,把各自项目优势发挥到极致;湖里街道、金山街道探索了政府购买服务的新经验,吸引高水平选手参赛,其中代表湖里街道参与体育舞蹈项目的林俊彦、吴倩就曾在多项亚洲级别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湖里区少体校和各体育单项协会也积极参与其中、贡献力量,他们根据竞赛总则制定了单项竞赛规程,进行了科学的编排,配备了专业的裁判员,为比赛的公平、公正和圆满成功打下基实的基础。

  “举办区运动会的初衷之一就是要进一步选拔人才。”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运动会脱颖而出的运动健将,将为湖里区参与市运动会、省运动会输送人才。事实上,为了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其中,在项目设置上,综合考虑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同时覆盖老、中、青、幼等各个年龄段,特别设置了太极拳、柔力球、健身操等群众喜爱的比赛项目。“没想到,我们喜爱的小区运动也能登上区运动会的大舞台。”禾山街道居民孙桂香是柔力球比赛的参赛者,她激动地说,搭乘区运动会这个平台,越来越多的居民正加入他们,健康成为小区生活的主旋律。

  如今,湖里区全民健身活动日益繁荣,基层体育组织日益健全,全民健身队伍日益壮大。目前,湖里区全区现有62个全民健身站(点)、132个晨晚练点,形成了以健身站(点)为基础,以学校、社区、街道为重点,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骨干,以属地管理、自愿参加为原则的全民健身格局。同时,全民健身设施也明显改善,辖区人均体育健身场地面积达到2.03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