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召开专题会部署辖区扬尘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1-15 10:40   

  湖里区召开专题会部署辖区扬尘防控工作

  为全力抓好湖里辖区空气质量提升工作,助力全市“保十争五”目标实现,强化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努力在颗粒物管控方面取得新成效,以保障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向好,湖里区城管委办于11月12日下午4点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辖区扬尘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成立了湖里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督查小组,督查小组由区城管委办牵头,成员为各有关职能单位。

  督查小组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对辖区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的联合督查,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并督促整改落实。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与分工:要求区建设局进一步加大对区属各类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的检查督查力度,区市政园林局加大对城区道路维护修缮、园林绿化、地下管线铺设等工程的扬尘防治检查督查力度,并从严惩处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工地,将其列入不良名单;要求区行政执法局加大对拆除、待建工地扬尘污染的查处执法力度,加大对运输车辆污染路面问题的执法力度;要求湖里环保局加大对工业企业扬尘防治工作的检查督查力度,进一步优化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调度;要求交警部门加大对渣土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必要时进行重点道路交通疏导;要求区城管办加大对扬尘防治工作的考评力度,定期通报并督促整改;要求区城建集团加强路面清洗作业、加大雾喷设施运用频率;要求各街道加大对储备用地、拆迁工地扬尘防治的检查督查力度,加强日常巡查;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与配合,若计划实施拆迁工地大面积拆除作业,需提前协调联系市政雾炮车强化降尘。

  会议强调,工地施工扬尘防控是现阶段辖区空气质量提升的有效措施与重要抓手,各有关职能单位务必予以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做好管控,争取辖区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