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环保局深入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 2018-08-06 16:06

  湖里环保局深入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

  为扎实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湖里区水环境整治达标,近日,湖里环保局结合辖区水污染环境实际,狠抓综合管理,深入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继续狠抓工业污染防治。围绕入海排污口核查、黑臭水体治理、工业园区生产污水治理、小作坊企业综合整治、石材企业污染整治等目标任务,对辖区内污染企业加强监管,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并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实行动态管理、对账销号,系统全面推进整改并做好整改验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法监督、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治标与治本同步,预防和整治并重,建立工业类小作坊企业污染整治长效机制。建立巡查制度,对关停企业实行日常巡查,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防止已关闭企业死灰复燃和污染问题反弹。

  二是进一步加强备用水源地巡查管控。切实做好辖区湖边水库、埭辽水库等水体的监管工作,定期巡查,加强安全防范设施,严格控制湖边水库周边农业化学品的使用;进一步完善水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做到早防范、早报告,把环境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