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管理要抓住“八个关键点”
发布日期: 2017-10-31 16:58   

  管理能出效益,安全亦出效益,安全生产是涉及职工生命安全的大事,也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稳定。安全生产生产需要多管齐下警钟长鸣。安全生产管理也是企业的永恒主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必须抓住关键点。

  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安全管理制度是职工日常安全工作的参照。在制定上要科学合理,并紧密结合现场安全管理,保证操作性和针对性;在更新上要及时完善,努力跟上现代化安全管理的脚步;在执行上必须严格有力,不容许一丝一毫的怠慢。

  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责任的落实是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关键。企业负责人必须将责任落实当成重点来抓,要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在责任分配上要清晰明确,具体到个人,在责任落实上要精确到百分百,严格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领导重视。领导重视是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不论是政府监管,还是企业生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制度保障,抓好安全生产。

  安全检查。安全检查时查找隐患最主要的手段。企业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时,必须做到全面细致。全面,即所有环节都不能落下;细致,即所有的细微处都不能放过。

  安全监管。安全监管工作是繁琐复杂的,安全管理人员要有打持久战的恒心和毅力。在开展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必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并做到文明执法,提高安全监管效能。

  违章行为打击。打击安全生产中的违章行为必须坚决,不能徇私情、讲面子,弃员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的经济效益于不顾。打击违章行为,心肠要狠,手段要强,要有震慑效果。

  隐患整治。通过安全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必须及时整治。整治过程必须严格彻底,尽可能将威胁企业安全的不确定因素全部消灭。同时,企业还要做好隐患整改复查工作。

  安全事故问责。安全事故的问责必须严厉,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格出来,确保吸取吸取事故教训,保证企业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