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湖里区2019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办法实施细则》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19-03-29 15:28

 

一、 该文件制定的必要性

2019年,根据厦门市教育局招生指导意见的精神,我区仍然采用积分入学办法安排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区接受公民办义务教育。为使我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工作更公平、更科学、更有序,使其更适合我区区情,更具有操作性,急需制定完善2019年积分入学实施细则。

二、 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

1.《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厦教基〔2018〕3号);

2.《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2019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厦教基〔2019〕7号)

三、 重点条文说明

根据厦门市教育局的要求,为保持积分入学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2019年积分入学的政策与2018年基本保持一致,只在报名基本条件和各程序时间上有调整。现对重点条文说明如下:

(一)明确基本原则

一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区为主,按照国家规定的班生额标准提供学位。二是鼓励长期务工。在积分体系中,鼓励随迁子女父(母)在厦门长期务工。三是公开公平。积分入学信息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根据学位情况,按照积分高低,遵循志愿,实施电脑派位。

(二)微调申请条件

按照2018年文件中预告的基本条件要求,取消过度条款,要求随迁子女父(母)报名前在湖里区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即2018年11月1日-2019年4月30日必须在湖里区居住并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居住地住址在湖里区的福建省居住证。

(三)微调积分各程序时间

2019年,按照《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2019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厦教基〔2019〕7号)的要求,积分入学报名时间从15天缩短至10天为4月17日-4月26日,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29日前,即将在7月底前完成积分入学招生工作。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附件 湖里区2019积分入学日程表

 

 

湖里区教育局

                              2019年3月29日

 

 

 

 

 

 

2019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

工作日程安排

 

日  期

内  容

4月17日—4月26日

符合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网络报名

4月27日—5月31日

审核积分入学报名材料,核算积分

6月3日

公布积分试算结果

6月21日前

积分确认

6月24日—6月28日

公示随迁子女积分

7月18日

核算并公布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学位数及积分排名

7月18日—7月19日

随迁子女网上填报入学志愿

7月25日

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公布派位结果

7月26日前

派到民办校的随迁子女注册报名

备注:

1.若错过网上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在我区积分入学资格;

2.逾期未进行积分确认、志愿填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在我区积分入学资格;

3.派到民办学校的随迁子女逾期未报到,视为放弃学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