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12-0400-2018-00003
    • 备注/文号:厦湖财【2018】26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财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25
    厦湖财【2018】26号湖里区财政局转发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25 09:07

    各街道办事处,各区属行政事业单位:

      现将《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厦财会〔2018〕5号)转发给你们,请抓紧组织实施,并结合我区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要求:

      一、基本要求 各行政事业单位应当根据本单位(本系统)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的实际情况,按照要求准确及时编报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本系统)内部控制报告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二、编报要求 各行政事业单位通过登录厦门市财政局网站(http://www.xmcz.gov.cn)漂浮窗口“2017年度厦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模块或财政部网站会计司频道(http://kjs.mof.gov.cn/)相关栏目下载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仔细阅读有关操作手册,收看操作讲解视频进行填报。

      三、报送要求 各行政事业单位应按照行政管理关系向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报送《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格式见财会函〔2017〕15号文附件1);各街道办、区直各行政单位应当在所属单位上报的内部控制报告和本级内部控制报告的基础上进行审核并汇总,形成本部门《2017年度地区(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格式见财会函〔2017〕15号文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应包括从填报软件导出的汇总内部控制报告参数文件(.jio),以及填报系统自动生成的word版本文件),于2018年3月5日前报送区财政局(联系电话:5617715 联系人:小叶 邮箱:xmhlkjxh@163.com)。区财政局审核、汇总后上报市财政。

      四、监督检查 市财政局将把内部控制报告编制情况纳入市对区绩效考核范围。区财政局将对各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立情况和编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内部控制报告不真实的单位,将报请区委效能办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厦门市湖里区财政局        

                                                                                                                                      2018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