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350-0302-2018-00001
    • 发布机构: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8-30
    2017年度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
    时间:2018-08-30 11:35

      目录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 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四、 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 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七、 “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八、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九、 名词解释

      十、 附件

      1. 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2. 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3. 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7.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及《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批复》(厦财决批〔2018〕18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统一管理园区内各类基础设施和投资项目的规划、定点、初设审批、施工,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建筑工程的招投标、开工、质量监督及工程验收工作。

      (二)负责协调、完善园区生产、生活配套,优化园区投资环境。

      (三)负责园区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协调园区企业的各项行政审批工作,为企业服务,促进园区企业发展。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包括1个机关行政处室及1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财政核拨

       8

       8

       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园区服务中心

      财政核拨 

       9

       9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7年,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主要任务是: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区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七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厦门的重要指示,紧紧抓住筹备厦门会晤的有利契机,按照“推进建设,完善服务,形成产业,打造品牌”的工作思路,坚持积极开拓理思路,合力攻坚求突破,提高水平强服务,勇于创新促发展,全面提升园区规范化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效推进园区发展战略,不断促进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一是园区经济发展成绩喜人。2017年,湖里创新园主营收入483亿元,比增20.3%;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155.69亿元,比增25.53%;完成税收27.1亿元,比增120.86%。

      二是园区形象品味整体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来,园区抓住筹备厦门会晤的契机,全力营造优美环境。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动力十足。坚持“服务第一、企业至上”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转变作风,完善服务,园区发展后劲显著增强。

      四是共享发展成果普惠园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在增进园区企业福祉的同时,促进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五是安溪湖里园建设稳步推进。积极推动厦泉协作共建同城化经济区建设,安溪湖里园建设成效明显。

      六是园区党建氛围持续加强。不断巩固深化中组部在厦召开全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座谈会的成果,强化园区党的自身建设,党建工作抓得更实。

      四、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625.00万元,本年收入3,605.68万元,本年支出4,230.68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一)2017年收入3,605.68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570.52万元,增长-13.66%,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605.68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0.00万元。

      2.事业收入0.00万元。

      3.经营收入0.0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6.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2017年本年支出4,230.68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807.48万元,增长23.59%,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617.6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37.24万元,公用支出180.38万元。

      2.项目支出3,613.06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665.68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2,414.86万元,增长193.06%,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级科目)3583.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40.79万元,增长213.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科目调整。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级科目)34.9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0.92万元,增长-63.6%。主要原因是2016年莫兰蒂台风自然灾害产生了灾后重建费用,2017年没有自然灾害发生。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级科目)13.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8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项级科目)33.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8万元,增长(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单位两位事业单位中级职称工作人员申领了住房货币化补贴。

      注:没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单位请说明“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565.00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1,607.38万元,增长-73.99%,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统计): 

      (一)城乡社区支出(项级科目)565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1607.38万元,增长-73.9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科目调整。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2017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预算0.00万元,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同比下降(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的严格控制,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2017年本单位组织出国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 0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与2016年相比,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下降(增长)0.00%。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与2016年相比,公务用车购置费和运行费分别下降(增长)0.00%和-100.00%,主要是:车改后没有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0.00万元。累计接待0批次、接待总人数0。与2016年相比,公务接待费支出下降(增长)-100.00%,主要是:今年没有任何公务接待。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0.38万元,比2016年减少-132.98万元,增长-42.44%,主要原因是劳务费、委托业务费、专用材料费的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4.8 万元,占政府采购金额的 100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 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部门对13个项目,涉及金额3525.97万元,开展了绩效管理工作。从管理情况来看,从年初预算到年中预算调整都采取了绩效管理模式,效果有待加强。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从非同级财政部门、上级主管部门等取得的用于完成项目或专项任务的资金、库存现金溢余、利息收入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五)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 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