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350-0100-2018-00001
    • 发布机构:湖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2-12
    湖里创新园情况简介
    时间:2018-02-12 09:43

      湖里创新园位于厦门本岛东北部,总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园区总体布局结构为“一心、三区”,即商务配套中心、商务运营区、技术研发区、生活配套区。园区规划定位为生态型绿色环保园区,重点发展企业总部、营运中心、产品展示中心、结算中心、企业科技研发基地以及科技、创意服务业等。

      2017年,湖里创新园主营收入483亿元,比增20.3%;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155.69亿元,比增25.53%;完成税收27.1亿元,比增120.86%;新增注册企业1531家,新增注册资金41.81亿元,新引入思安建设、智新融建创业投资、商派蓝联网络科技、盛华创智等优质企业;新增亿联网络上市企业,飞鱼科技总部大楼项目9月开工建设,园区上市企业达到18家。目前,园区已建成及在建项目72个(已建成项目67个,在建项目5个),建筑面积总计261.4万平方米,企业总数达6330家,从业人员达6.3万人。

      近年来,园区新增创新驿站、创享天地、人才公寓、党群活动中心等多项配套设施,同时积极推动湖里创新园规范化管理,建立了园区建设管理工作联席会、建设项目现场协调会制度及园区大物业管理机制,协调解决园区封闭管理、交通整治、安全生产等园区事务,有效促进园区服务管理水平的提升。园区各具特色的企业集群正逐步成型:以银鹭、乔丹、361度等为代表的研发结算企业集群;以科技谷、谷歌体验中心、宜加网络等为代表的软件信息企业集群;以哥们网、飞鱼科技、新游网络等为代表的游戏动漫企业集群;以合立道、万科云设计公社、合诚工程设计为代表的创意设计企业集群。

      湖里创新园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宜居宜业的典范园区,坚持以培育新动力、促进产业集群、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不断改善内外部环境,逐步形成产业聚集,辐射带动园区产业升级,成为湖里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