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16-0102-2015-00004
    • 发布机构:湖里区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7-24
    厦门市湖里区建设局概况
    时间:2017-07-24 00:00

      一、办公地点、办公室及值班室电话、传真
    地    址:湖里区枋湖路29号2楼
    电话:5722244
    传真:5722234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有关城市建设、建筑业、房地产业、建材、建机、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管理辖区建筑市场,负责区发展和改革局立项和区商务局备案的建筑项目工程、二次装修工程施工的审核、监督与管理。
    (三)按权限负责全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等;监督建设工程强制性条文以及法定程序的实施;组织或参与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四)负责组织实施辖区范围内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负责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具体工作的委托实施。
    (五)负责全区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负责全区安置房的计划、建设与管理。
    (六)负责辖区私危房改造的审批、建筑施工许可证、规划许可证的发放,指导全区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
    (七)负责辖区建设规划的编制。
    (八)负责全区土建专业初级技术职称的评审、报批,指导管理本系统专业培训以及行业协会工作。
    (九)负责全区建筑材料使用的监督管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建筑材料的推广应用工作。
    (十)负责全区建筑节能施工的监督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建筑节能的政策、规划、计划;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推进节能减排。
    (十一)依法管理全区人民防空工作。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区建设局设3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综合协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负责局机关重要文件、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局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安全保密、政务公开、督查督办、财务管理、资产管理、信访和内部规章制度建设等工作;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组织、协调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及保障性住房、安置房的计划、建设工作。
    (二)建设管理科
    管理全区建筑市场,核发施工许可证,受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负责新建、扩建、改建及二次装修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承担私危房翻建的审核工作;负责指导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承担物业管理区域调整审批和物业服务合同备案;承担行政执法工作中的立案、结案、审核及各材料归档工作;负责组织岗位技术培训,承担岗位技术证书的审核工作,指导建筑劳动力管理;承担本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的评聘工作;指导行业协会工作;负责所属建筑业企业的资质审核;指导建设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结构的推广应用;指导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利用工作。
    (三)人防科
    负责人民防空法制宣传教育和普及人民防空知识技能培训;负责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负责实施全区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和防空防灾演练;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协助有关部门消除空袭后果,恢复城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负责全区人民防空指挥、通信、警报等信息化系统建设与管理;负责全区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工作;依法建设和管理全区人民防空工程,指导全区人民防空工程平战转换;组织实施全区人民防空平战结合工作;负责利用人民防空防护工程、指挥平台、警报通信、设施设备、专业队伍、疏散基地、宣传教育等资源,为区政府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