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16-0306-2013-00017
    • 备注/文号:厦湖建[2009]113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湖里区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1-15
    湖里区建设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0-01-15 00:00

      根据区府办部署,2009年,我局在去年的基础继续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年底,此项工作运行正常。现根据《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事项的通知》(厦湖府[2009]82号)文件要求,形成湖里区建设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厦门市湖里区政府网站公开(http://www.huli.gov.cn),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南路161号5楼,电话:0592-5722228。
    一、概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2009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更新指南和目录、深化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强化组织机构建设。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根据工作变动,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负责人严格把关,信息公开员具体操作的层层抓落实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
    (二)《指南》和《目录》及时更新、完善。组织机关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对涉及我局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再梳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的变化,对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行适时更新,认真组织信息清理,严格履行信息审核、发布程序,及时公开各类信息。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推进、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和依申请公开多项制度,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
    (四)加大学习、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内部业务交流培训,全体工作人员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集、整理及网上公开全部流程,确保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我们还与厦门商报建立信息渠道,借助新闻媒体强化宣传力度,促进社会公众对城市建设的了解和支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在去年的基础上,我局首先对2002年以来的局机关发文进行了再次梳理,历年来共计上网公开各类信息80条,其中本年公开31条。本年发文在湖里区政府公报公开1条。200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主要类别如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今年我局未收到要求文件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转,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需要说的事项与附表附表附后
    二0一0年一月十五日                   主题词:文秘工作 信息公开 通知
    厦门市湖里区建设局                 2010年1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