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5-0306-2014-00014
    • 备注/文号:厦湖审〔2011〕1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湖里区审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1-10
    厦门市湖里区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01-10 00:00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由湖里区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并附年度指标统计附表。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湖里区审计局综合科联系(地址:枋湖南路161号919室,电话:5722192)。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本局由局长任组长,综合科派员组成“湖里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共配备3名兼职人员,综合科为日常管理职能部门。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贯彻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法规的实施方案和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政府信息的收集、审核、上报审批、公开和日常网站维护等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根据《条例》和《办法》关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有关规定,2008年制定《湖里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本局法定职能、相关的政府信息的分类、获取方式、依申请公开的方法与步骤、单位名称、办公地点、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等都全部继续保留使用。保留原编制《湖里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全部内容(机构设置与职责、法律法规、工作计划、总结、审计动态和办事程序等七大类)。

      (三)落实和制定配套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法规,及时有效地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本局先后制定了相应配套措施和建立相关规章制度。制定了《湖里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从而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采编、审核、上报、审批、更新和日常维护等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各负其职,使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趋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保证安全保密并有效运行,促进审计机关的效能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厦门市政府《办法》和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报送工作的要求,本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在确保国家、部门和企业商业秘密的前提下,做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给予公开;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做好重要决定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

      (一)主动公开的类别与内容

      1、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内容为本局领导成员名单、本局依法行使职能及内设机构。

      2、审计业务工作类信息1条,本局的审计工作计划。

      (二)主动公开的形式

      为了便于公众了解审计、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并有利于公众对审计的监督,本局主要通过报送区政府办公室,通过政府信息电子屏幕公开重要审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尚未接收到社会组织、法人或公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本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是本局学习贯彻《条例》和《办法》的第三年。本局虽然在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加大审计公开力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因审计查出的违法案件和违纪违规行为有些涉及国家和企事业单位的秘密,审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有些政府信息的质量还有待于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也有待于进一步增强。

      针对2010年本局政务信息工作存在问题,今后将着重加强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学习贯彻执行《条例》和《办法》,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审计人员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不断提高政府信息质量;二是继续加大审计公开的力度。在确保严守国家保密有关法规的前提下,对确定公开的审计结果、审计整改和审计工作动态,及时在网上公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务信息工作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提高政务信息质量,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好、更多的政府审计信息。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

    3

    其中:1.网站公开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日

      主题词:审计  信息公开  年度  报告 

      抄送:区政府办。

      厦门市湖里区审计局          2011年1月1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