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0-0102-2013-00002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9-24
    湖里区市政园林局职能介绍
    时间:2013-09-24 00:00

      一、办公地点、领导姓名、职务、办公室及值班室电话、传真:
      地址:湖里区枋湖南路161号3楼
      领导姓名                   职  务
      裴再生                      局  长
      叶跃民                      副局长
      麻德玮                      副局长
      
      电  话:5722273
      传  真:5722274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市政建设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市政建设管理、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工作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业、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3、会同财政部门统筹安排年度全区市政公共设施经费和农林水事务专项经费,并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
      4、负责全区城市次干道路面、雨水排放设施、道路绿化的管理养护;承担夜景工程、环卫设施和区级公园的建设、管理和养护责任。
      5、承担全区城区道路(不含市公路局、路桥公司等单位管养的道路)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责任;承担全区城市二次供水水质监督管理责任。
      6、组织全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指导全区古树名木的保护和管理工作;承担区级花园式单位的检查、评比、表彰工作及省市级花园式单位的推优工作;参与全区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道路养护和园林绿化养护等考评工作;负责全区护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7、负责辖管道路占用、挖掘的审批工作;负责全区临时使用园林绿地、征用林地、山林更新改造、树木伐移的审批工作;协查侵占园林绿地、林地、乱砍滥伐等破坏绿化成果的案件。
      8、指导、协调、检查和监督各街道市政建设、市容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管理工作。
      9、负责动植物对内防疫检疫和兽医管理,兽药、农药的监察以及渔业种苗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水产品及农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监管;指导村改居社区集体资产改制工作。
      10、指导水利设施、堤防的保护与管理;负责水土保持工作,依法对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进行审批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监督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承担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11、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