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0-0400-2018-00031
    • 备注/文号:厦湖市政园林〔2018〕82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市政园林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8-08
    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关于2018年1至6月份市政园林行业国企化管养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8-10 11:02

    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关于2018年1至6月份市政园林行业国企化管养考评情况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里区市政园林行业国企化管养质量考核实施意见》(厦湖府办〔201815号)的相关工作要求,2018年1至6月份,区市政园林局每月组织对区市政园林行业国企化管养情况进行了日常考评和月考评,现将半年来的考评总体情况及成绩通报如下:  

      一、区级考评情况汇总 

      (一)日常考评 

      区市政园林行业国企化管养工作的日常考评由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区环卫处和区公园管理中心三个专业考评组采取暗访的方式组织实施,实现上半年每月考评项目全覆盖。每月的日常考评成绩由各专业考评组上报局考评组进行汇总,纳入月考评综合成绩。 

      (二)月考评 

      国企化管养的月考评工作由局考评组负责组织实施,每月明查、暗访各1次。1至6月份,局考评组对城区道路市政和绿化养护、五缘湾片区管养、道路清洗保洁精细化作业、公园及街旁广场绿地管养5个项目累计208个检查点进行了考评,共计发出《整改通知书》37份,通报考评存在问题1400处,已整改1400处,整改率100%。 

      (三)区级考评成绩 

      根据《湖里区市政园林行业国企化管养质量考核实施意见》,区级月考评综合成绩由日常考评、明查、暗访和整改反馈四部分组成,四项分数各占综合成绩的40%、25%、25%、10%。1-6月份区级月考评综合成绩详见附件1,局考评组每月明查、暗访的考评成绩详见附件2-7。 

      二、市级考评成绩通报 

      根据《湖里区市政园林行业国企化管养质量考核实施意见》,考评项目当月有市级考评的,则按市级成绩计算分值。1-6月份,市环卫处组织对我区市容环卫精细化作业及环卫设施设备管理情况进行了6次考评并通报了成绩。市综合考评委每季度组织对我区国企化管养的海岸线市容管理、城区道路市政和绿化养护、公园(风景点)市容管理、街旁广场绿地(社区公园)市容管理等项目进行考评,于3月、5月、6月分别通报了相关项目的考评成绩(具体市级考评成绩详见附件8)。 

      三、考评情况综合评述 

      通过半年来的考评结果显示,各国企化管养责任单位均能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市政道路设施、园林绿化、环卫保洁等项目的日常管养工作,逐步推动管养项目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辖区道路市政和绿化养护、公园管理、环卫保洁等项目的管养水平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在考评中也发现仍存在部分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 

      1.道路市政设施的维护、修缮不够及时。管养单位平时自查力度不够,道路路障墩歪斜、路面破损、窨井淤积等问题不少,未能及时自查自纠。如祥岭路、枋湖西三路、梧桐西路等道路以及高新技术园区的路面破损、下陷问题较多,存在道路安全隐患,影响整体市容观感,需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管养力度。 

      2.绿化日常修剪、补植不够及时。道路绿化和公园绿化养护存在绿植修剪不及时、缺株断档、病虫害、绿化带和绿地黄土裸露、绿化带护栏设施破损等问题。行道树缺株和病虫害防治问题也需加强排查。 

      3.环境卫生保洁不够到位。部分路段的白色垃圾、烟头、杂草未能及时清扫、清理,如兴隆路、华昌路多次考评均发现存在砖缝烟头多的问题;部分临街店面路段的“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南山路、枋湖东路等路段的“乱张贴”回潮比较多,个别店家门口乱堆杂物;吕厝路、兴山路等店面多的路段人行道油渍污染较严重,清洗效果不佳。公园及街旁绿地的园区卫生保洁存在花坛和绿化带垃圾未及时清理、绿化浇灌常把沙土冲出污染路面等问题,需要加强日常管理。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责任单位要针对存在问题分析原因、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大自查自纠力度,不断提升我区市政园林行业精细化管理水平。 

      1.进一步加强行业工作指导和监管。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区环卫处和区公园管理中心要强化管理职责,加强对国企化管养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监管,推动管养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2.进一步加强管养业务的细节管理。湖里建发城建集团、厦门驿鸿公司、天地和诚公司要强化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量化作业和考核标准,认真整改、反馈考评发现的问题,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对同类问题的排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3.进一步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日常管养过程中,责任单位要积极摸排市容管理的重点、难点,加强与区执法局、区城管办进行沟通和协调,有效整治和处理责任范围内的“门前三包”、“道路扬尘”、“摆摊设点”等影响道路、园区环境卫生管理的问题,全面提升管养水平。 

      特此通报。 

        

      附件:1.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国企化管养项目月考评综合成绩表(2018年1-6月) 

            2.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国企化管养项目局考评组明查暗访成绩汇总表(2018年1月) 

            3.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国企化管养项目局考评组明查暗访成绩汇总表(2018年2月) 

            4.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国企化管养项目局考评组明查暗访成绩汇总表(2018年3月) 

            5.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国企化管养项目局考评组明查暗访成绩汇总表(2018年4月) 

            6.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国企化管养项目局考评组明查暗访成绩汇总表(2018年5月) 

            7.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国企化管养项目局考评组明查暗访成绩汇总表(2018年6月) 

            8.湖里区市政园林行业国企化管养项目市级考评成绩汇总表(2018年1-6月) 

        

        

      厦门市湖里区市政园林局 

                                      2018年8月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