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0-0400-2018-00035
    • 发布机构:湖里区市政园林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8-10
    湖里区市政园林局2018年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时间:2018-09-19 16:05

    湖里区市政园林局2018年上半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厦湖审改办〔2018〕7号)文件精神的要求,推进我局随机抽查工作和社会信用体系想衔接,我局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全面统筹协调,落实安全责任 

      积极推广“双随机”抽查工作,加强对随机抽查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为目标,完善“双随机”抽查机制,并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双随机”抽查机制实施方案》,规范相关监督检查行为。 

      二、完善“两单两库一细则”,健全监督检查机制 

      建立《湖里区市政园林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湖里区市政园林局随机抽查市场主体名录库》、《湖里区市政园林局执法人员名录库》,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和工作实际,对“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市场主体名录库及执法人员名录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录入、更新相关信息,确保监管事项合法、监管对象齐全、监管人员合格。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落实湖里区瓶装燃气供应站(点)双随机监督检查机制,以对辖区所有瓶装燃气供应站(点)每月不低于1次的频次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25%,结合随机抽查结果形成检查通报,依托网站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形成有效震慑,落实监管职责。 

      三、检查工作全落实,安全监管全保障 

      自方案下发以来,积极落实瓶装燃气“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工作,累计开展“双随机”抽查64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28人次,发布巡查通报32次,发现轻微违法违规行为5家次,其中当场整改1家次,其余4家次已跟踪整改完成。2018年上半年,累计开展“双随机”抽查24家次,出动检查人员48人次,发布巡查通报12次,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湖里区市政园林局 

                                                                                                                                                2018年8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