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0-0306-2013-00006
    • 备注/文号:厦湖市政园林〔2013〕1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市政园林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1-04
    厦门市湖里区市政园林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04 00:00

      厦湖市政园林〔2013〕1号

    区府办:

      本报告根据区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截止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可在湖里区政府网站(http://www.hul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湖里区市政园林局联系。(地址:湖里区枋湖南路161号303室,邮编361009,联系电话:5722273,邮箱:szyl@huli.gov.cn)

      一、概述

      我局从以下五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成立信息公开机构,指定工作人员录入及上报日常公开的信息,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批后归档并上网公开;(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及区政府相关要求,编制《湖里区市政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三)制定信息公开流程及相应实施方案,对新制作的文件、信息做好整理、审批、上网公开等工作;(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五)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力度,通过自学、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将《条例》下发全局干部职工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全年主动公开信息54条,属信息服务类。历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272条,其中概况信息类7条、计划总结类7条、工作动态类3条、统计信息类4条、法规公文类17条、办事指南类8条、信息服务类226条。认真开展2003年以来信息梳理工作,目前已梳理完成并按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均为政府网站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还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还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还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等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由于信息数据较多造成历史信息公开基础工作量大以及时效性等问题和困难。另外,工作人员对是否公开政府信息也难以把握。

      (二)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将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七、附表(见后)

     

                                                                         厦门市湖里区市政园林局

                                                                               2013年1月4日

    附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