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3-3301-2017-00003
    • 备注/文号:厦湖卫计〔2017〕71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9-29
    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和调研活动纪律的通知
    时间:2017-09-29 00:00

      

      厦湖卫计〔2017〕71号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要求,为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会议和调研活动相关制度要求,现就进一步严肃我局会议和调研、检查活动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改进会风,增强会议实效

      区委、区政府和市卫计委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参会人员必须按会议通知要求提前领取并熟悉材料,结合各自工作做好发言准备。汇报时要严格控制汇报时间,讲短话实话,突出重点、简明扼要,不照念原稿,未经批准不得随带其他人员参会。参会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会场等候,不得迟到、早退。进入会场应关闭手机或调整为震动或静音模式,不随意出入走动。会议期间要集中精力,认真做好记录,会后及时落实会议议定任务。

      二、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请假制度

      要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值班和各下属单位值班工作,特别落实周末、节假日以及重大活动和特殊应急值班制度。要明确文电接收传递责任人,确保及时接收会议活动通知,按时反馈参会人员情况并领取会议材料。值班或文电接收责任人员要保持通讯(电话、传真)畅通,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或拒收通知。要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区委、区政府和市卫计委重要会议活动通知要求的参加人员原则上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按要求提前提交书面请假报告,我局召开的重要会议,确需请假的必须提前向局长报告,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缺席会议活动。

      三、强化保密意识,规范材料管理

      参会人员应妥善保管会议材料,不得外泄,也不得以手机图片等形式转发、留存。开会时请参会人员自带材料参会,会上不再另发。凡召开涉密会议时,会前组织单位应与区保密部门联系,共同采取安全保密措施。会议传达密级文件时,要按文件规定和上级指示办理,不得擅自扩大传达范围。会议期间复制的涉密文件,必须统一编号、登记分发,会议结束后要及时回收,如果不需回收的,与会人员必须及时交回所在单位文件收发员登记签收。会议涉密内容和尚未公开发布的事项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会议结束后,要对会议场所进行保密检查,查看有无遗失的文件、资料等。

      四、改进调研检查,不搞临时布置

      安排调研、检查点要原汁原味,不搞临时布置,更不得突击粉饰,调研点不挂欢迎横幅、标语,不摆设茶水饮料,不组织安排迎送,不停工、不停产、不得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各调研、检查点不得制作摆放临时性宣传介绍展板,如工作需要,可准备有关图纸现场展开介绍。确需使用展板的,须事先经区委办、区政府办或局领导同意并控制展板尺寸。

      局机关综合科将定期对单位各科室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与评先评优相结合。

      

                                                                         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9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