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3-0306-2013-00003
  • 备注/文号:厦湖卫〔2011〕60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卫生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12-30
湖里区卫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1-12-30 00:00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区卫生局对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全面的清理自查。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1 1 1 日起 2011 12 31 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致电联系,电话5722223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条例》实施以来,局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属医疗卫生单位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卫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信息公开AB角制度并将政府信息工作纳入单位年终考核目标,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专人负责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指南》、《目录》完善情况。结合区卫生局工作特点和实际对政府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完善《湖里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湖里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政府网站各项办事指南,规范办事程序,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三)严格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项规定,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在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内涵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截止 20111231,区卫生局通过区政府网站发布的政府信息共75条,其中主动公开为62条,主要涉及机构职能、规划计划、行政许可、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科教文体卫生及安全生产应急类信息。依申请公开13条,主要涉及行政机关内部事务方面的信息及向上一级机关的请示、报告和建议、函及内部研究、讨论和审议过程中尚不确定的信息。

(二)截止目前,区卫生局未受理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未收到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于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

(二)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建设,及时高效完成政府信息数据的报送。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1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62条。 

附表:附件1。

   二○ 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主题词:政府信息公开 2011 年度报告

厦门市湖里区卫生局               2011 年12 月30 印发

附件1:

            

计量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2

141

   其中:1.网站公开

62

14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