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2-0400-2018-00004
    • 备注/文号:厦湖文〔2018〕6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25
    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1-25 09:56

      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责任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根据区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厦湖安办〔2017〕110号)和《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我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厦湖安办〔2018〕1号)文件的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安全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新春佳节,也是“两会”召开的时间,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部署、周密安排,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责任、严格制度、突出重点、加强宣传,全力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要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着眼事故防范,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责任“真空”。要加强检查监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建设,严格标准、规范管理,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深入重点领域,主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工作,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采取“四不两直”开展暗查暗访,及时发现隐患,督促落实整改;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落实节后复产复工各项安全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风险防控,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突出公共文化场所、文物保护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文化活动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法及时整改的企业,一律实行停产停业整改,凡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并经停业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要坚决依法予以关闭取缔。

      三、完善应急机制,提升预警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一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值班制度;二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三要继续健全完善各类事故应急处置,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保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控制、及时救援,切实减少损失。

      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

      2018年1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