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2-0400-2018-00030
    • 备注/文号:厦湖文〔2018〕57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7-30
    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关于开展 2018 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7-30 16:43

    各街道办事处,各体育协会,各有关单位:

      2018 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第 10 年,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在8月8日前后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推动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

      二、活动原则

      (一)以民为本

      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便民惠民”,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因地制宜

      紧密结合各街道、各单位实际,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突出各自特色。

      (三)注重实效

      淡化仪式、崇尚简朴、厉行节约、务求实效,在活动内容上下功夫。

      (四)广泛参与

      扩大“全民健身日”的知晓度,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群众身边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让全体人民动起来,营造浓郁的健身氛围。

      三、活动主题

      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

      四、活动时间、内容

      围绕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与上级的主题活动形成联动和呼应。

      1、区文体出版旅游局举办示范性主题活动。8月8日下午,举办湖里区“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活动暨全民健身展示活动,由殿前街道办事处承办,组织各街道、体育协会进行全面健身交流和展示,统一组织,统一服装,展示全民健身优秀成果,拉开我区“全民健身日”活动序幕。

      2、各街道广泛开展社区趣味体育健身游园、健身科普讲座等小型多样,更加生活化、便民化的体育健身活动。

      3、充分发挥各社会力量的作用,鼓励各体育协会、俱乐部组织举办各种健身活动,组织开展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龄、具有地方和行业特色的全民健身科普、咨询辅导、项目推广、交流展示以及比赛活动。

      五、加强宣传

      (一)总体要求

      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创新宣传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围绕“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主题,体现新时代特色,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成果展示出来;将全民健身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全民健康宏伟目标的重要意义表现出来;把改革开放的成果通过充满活力的全民健身活动呈现出来;将健康作为人的自身责任、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健身创造幸福生活的理念宣传出来;将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表达出来,形成全省宣传全民健身的高潮。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提高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8 月 8 日是“全民健身日”的知晓度,使参与健身、健康快乐的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

      (二)宣传口号

      1.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2.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

      3.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4.全民健身计划就是全民幸福计划

      5.通过全民健身  实现全民健康

      6.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7.体育强 中国强

      8.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实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9.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10.天天健身  天天快乐

      11.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

      12.我健身  我健康  我快乐  我幸福

      (三)协调各级媒体播放全民健身宣传微视频和广播体操宣传微视频。

      六、有关要求

      (一)各街道、各行业、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重要意义的认识,重视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宣传,把全民健身日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二)各街道和社会体育组织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活动规模、参与人群特点等,与公安、安监、卫生、旅游等部门密切配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落实到人,并对活动场地、设施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统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民健身日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三)请各街道于2018年8月3日前报送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并填报《2018年“全民健身日”赛事和活动情况表》(附件3);及时总结全民健身日活动有关情况, 活动结束后一个月内报送总结材料,并填报2018年“全民健身日”赛事和活动情况汇总表(附件4)。

      联系人:钟秀梅

      电 话:0592-5722747

      E-mail:wtj5722252@163.com

      附件:1.全民健身日标志

      2. 全民健身主题歌《奔跑的虹》简介

      3. 2018 年“全民健身日”赛事和活动情况表

      4.2018 年“全民健身日”赛事和活动情况汇总表

     

      厦门市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

      2018年7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